排除憂慮來趟家庭聚會時間過得真快;又快到『潤餅』節了,節日真是一個可愛的日子,不管何種節日都會有一種代表食物和故事,清明節的代表食物就是春捲;nickname是潤餅,所以清明節的小名也叫「潤餅節」(我取的)。(因為太吸引人了,都吃飽了才想到忘了拍照,所以出現杯盤狼藉的場景。)四季對我說都有一種代表食物;春天吃春捲;夏天吃粽子買屋,秋天吃月餅;冬天吃湯圓,杜甫詩道『春日春盤戲生菜』;四時寶鏡「立春日,食蘆菔、春餅、生菜,號春盤」。因為地區不同對於春捲內的食材也會些許不同,我們家一定會準備高麗菜、豆芽菜、大黃瓜切絲、炒蛋;其他依當天的食材如:肉、豆乾、香腸....,當然糖粉和花生粉一定不能少,但我不愛吃花生粉,所以一定不會加,更重要的主角春捲皮租辦公室。(look我最愛吃自己包的潤餅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。)只要稱作「節日」就是我最期待的family day,聚在一起吃東西;快樂的笑著、玩著,徹底將疲累拋諸腦後,這不就是最天然的消除煩惱新配方嗎!笑嘻嘻是小孩的專長,笑嘻嘻也是消除煩惱的好配方,如果心情不好;記得對鏡子來一記『笑嘻嘻』配方。鄉下的夜晚,抬頭仰望,滿天小眼睛對我租房子們眨啊眨,只有沒有光害與污染的地方才可以享受這五星級的夜景,祈禱這裡永遠保持如此寧靜與祥和。社區的阿里山之旅剛結束回來,寧靜的夜間散步頓時熱鬧了起來,大夥分享著遊玩的心情與殺價的快感,此時,「高山高麗菜」成為今晚的主角,從一顆40元、三顆100元、四顆100元、六顆100元,哇!超可怕的殺價功力,超強的實力。當工作充滿壓力,房屋出租心情不愉快,缺少自信心,到處受挫時,回家一趟吧!「家」永遠是你溫暖的依靠,但是;請記住,父母也需要,我們的關懷,現在我越來越這麼覺得,希望爸爸媽媽快快樂樂、身體健康;家中的每一個人要常常聚聚,永遠健康快樂,幸運如我,擁有許多好鄰居,當我不在家裡,有他們,讓我更加放心,謝謝你們喔!可愛的鄰居們,下次在幫妳們拍美美的新成屋照片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86wrgu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